婚禮攝影,音樂會錄音,活動攝影,寵物攝影,商業攝影,攝影教學,婚禮紀錄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音樂會錄音 活動攝影 寵物攝影 商業攝影 攝影教學 婚禮紀錄
 


HOME > 寵物攝影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寵物攝影

如果你用單反或可換鏡DC,那麼就一定要認識不同的鏡頭功能,才可因應需要時,更換合適的鏡頭,但其實如果你對鏡頭的功能及效果有認識,就算使用DC拍攝時,寵物攝影一樣有幫助!

首先,我們要知道所用的鏡頭能提供什麼功能和效果,包括焦距、光圈、對焦距離、防震功能及AF/MF設定等,清楚這些的話,我們在寵物攝影時才可應付自如!

例如鏡頭焦距,我們要知道不同鏡頭可拍攝到不同效果,廣角焦距可涵蓋景物較多,而且景深較闊;而標準焦距就接近人眼視覺,普遍為大光圈鏡頭;至於遠攝鏡,可拍攝淺景深的寵物攝影特寫,適合戶外使用。

而如果我們想寵物攝影的特寫時,就要留意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不同型號的鏡頭會有不同的距離。至於鏡頭的防震功能,當有的話會比較著數,但注意,這只限於寵物攝影靜態影像時會有幫助,如果是拍攝動態影像的話,防震功能作用不大,始終要視乎快門速度來捕捉。

另一方面,不少鏡頭可設定AF自動對焦及MF手動對焦。基本上來說,寵物攝影建議一定是AF最佳,配合相機的追焦模式就更理想,因為動物的動作通常是不規則,難以預測的,所以用AF會比較易,如果用MF,實在困難得多,拍攝靜態的話就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