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攝影,音樂會錄音,活動攝影,寵物攝影,商業攝影,攝影教學,婚禮紀錄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音樂會錄音 活動攝影 寵物攝影 商業攝影 攝影教學 婚禮紀錄
 


HOME > 攝影教學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攝影教學

1.拍攝動機
隨著社會發展的進程,很多大家習以為常的事物在不斷的消逝成為歷史,而影像相對於文字記錄的優越之處在於它的直觀性,紀實攝影教學是每個攝影人都應重視的題材。我所在地郊縣一個有著65年曆史的老式理髮店,因城市改造即將拆遷,本著記錄歷史的目的,我驅車240公里山路去留下了她最後的影像。

2.拍攝參數
紀實攝影教學我的理解是在攝影語言的支配下盡量的做到真實的記錄。儘管老理髮店裡的環境幽暗,但我沒有用外閃補光,而是利用自然光和室內原有照明光拍攝,力求真實的記錄現場氛圍。為了表現畫面里人與人之間、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考慮到景深不宜太淺,同時又要兼管安全快門速度,所以光圈選定了比較合適的F5.6,得益於5D Mark III不錯的高感,畫質看起來還可以接受。

3.拍攝技巧
風光攝影教學非常講究前景的運用。其實紀實題材在很多時候一個好的前景也是不可或缺,這張照片前景裡的老式掛鐘,作為陪體與主體的人形成呼應,豐富了畫面的信息量,增強了畫面的感染力,共同詮釋了"老店歲月"這一主題。